重庆火车站购票可用支付宝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火车站购票可用支付宝

据重庆商报报道:目前,车站售票窗口增加了支付宝支付功能,旅客可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扫描窗口乘意险投保确认器上的二维码完成票款支付;

TVM增加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旅客可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扫描TVM屏幕上的二维码完成票款支付;窗口退票程序支持退线下支付宝购买的车票。

据统计,车站窗口开通支付宝功能覆盖率已达90%。

重庆春运火车出行提醒

客流特点:节前生猛节后平缓

今年春运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预计客流将呈现节前启动早、来得猛、峰值高,节后相对平缓的特点。原因是重庆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中旬,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进入春运即会形成客流高峰。节后由于高校开学时间晚于春运结束时间,返校学生流与南下务工旅客乘车时间有一定时间差。

售票情况:高峰主要集中在节前

预计今年春运售票高峰主要集中在节前:去年12月15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12月22日~28日(车站窗口及代售点延后两天,下同)左右为第一个售票高峰,主要发售节前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的车票;12月30日~今年1月7日为第二个售票高峰,发售元旦小长假及节后正月初五至初九的车票;1月14日~16日为第三个售票高峰,发售元宵节后的车票。

客流高峰日:1月26日和2月2日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60万人,同比增加72.1万人。节前客流高峰日在1月26日(腊月二十九),节后客流高峰日将在2月2日(正月初六)左右出现。

相关新闻

首个站外乘车点北环投用 可乘20余条长途班线

主城首个站外乘车点——北环站外乘车点正式投用。春运期间,旅客可在此直接购票、乘车。

据介绍,北环站外乘车点位于北环红星美凯龙公交站旁,配有售票亭、发车位、班车调度和行李安检等。该站点营运线路覆盖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下属主城汽车站途经北环的20余条班线,包括重庆主城至璧山、铜梁、永川、荣昌、金刀峡、合川、武胜、南充等地。以主城发往合川的班车为例,每天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趟班车停靠北环乘车点。

标签: 重庆春运火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