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酱的家庭制作  自制酸甜西红柿酱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西红柿酱作为一种辅佐材料已经越来越受人青睐了,它*常见的额搭配就是和薯条,这样吃味道很是鲜美,那么我们怎么制作出美味的西红柿酱呢?大家一定不知道西红柿酱的做法,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制作西红柿酱。

烤西红柿酱

材料:李子型番茄12个,蒜头2个,带皮,小洋葱1个,切成四份,绿辣椒1个,橄榄油1.5汤匙,孜然粉1茶匙,盐1/4茶匙,新鲜青柠汁3汤匙,新鲜香菜1把,切碎。

做法

1.预热烤架。

2.用一个中号的烘盘,将西红柿,蒜,洋葱和辣椒拌在一起,浇些橄榄油。

3.放到烤架上烤5-10分钟,时刻注意,烤到蔬菜表面烤焦即可。

4.将蔬菜移开烤架,仍掉西红柿核,辣椒的茎和蒜皮。

5.用一个食品加工器将烧好的蔬菜粗略切一下,再倒入中碗混上孜然,盐,青柠汁和胡荽就可。

红葡萄酒和西红柿酱烧鱿鱼

材料:鱿鱼1公斤,清洗干净,生西红柿酱1罐(700克),红葡萄酒250毫升,新鲜柠檬汁2汤匙,橄榄油1汤匙,蒜1头,切碎,现磨黑胡椒1茶匙,辣椒粉1/2茶匙,干九层塔1茶匙,羊乳干酪屑30克。

做法

1.将鱿鱼身上的触须切下,将鱼身切成约1.5厘米厚的圈,备用。

2.在平底锅里,将生西红柿酱、红葡萄酒、柠檬汁、橄榄油、黑胡椒、辣椒、九层塔和羊乳干酪屑拌匀,用中低*炖30分钟左右,使红葡萄酒里的酒精蒸发,并且各种调味料充分融合。

3.将鱿鱼圈和触须倒进锅里,继续小*慢炖20-30分钟,时常搅拌。鱿鱼如果鼓起且更加不透明,就表示熟了。不要用高*或者炖的时间更长,否则鱿鱼很容易变得象橡皮一样嚼不动的。

自制西红柿酱

材料:番茄。

做法

1.表面光滑的西红柿放在清水中,加入1/2茶匙食盐,浸泡10分钟。

2.用手把每个西红柿的表面搓洗干净。

3.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烧开,洗净的西红柿放入开水锅中。

4.盖好锅盖,大*焖煮1~2分钟,至西红柿表皮开裂。

5.捞出西红柿,稍微冷却降温。

6.用手把西红柿皮撕掉。

7.用手捏着去皮的西红柿,把西红柿捏碎,尽量把西红柿块捏的细碎一点。

8.把西红柿的根蒂去掉。

9.所有的西红柿都捏碎成带有细小西红柿块的汁液备用。

【制作方法之一(先灌后蒸法)】

1.准备一个瓶子处理过程第5步取出的热瓶子,用勺子舀着捏好的西红柿汁液,放入热瓶子中(有漏斗的话用漏斗灌制更方便)。

2.一边灌西红柿汁液,一边用筷子把瓶子里的汁液杵一杵。

3.一直灌到汤汁距离瓶口8分满为止。

4.用手握着瓶身部位,在桌子上上下磕几下。

5.锅里放入足量的温水,放入灌好西红柿汁的瓶子,把瓶盖搭在瓶口不要拧紧。

6.盖好锅盖,中*蒸制,水烧开后再蒸15分钟。

7.然后打开锅盖。

8.把瓶盖拿掉,往瓶子里倒入约1汤匙白酒。

9.迅速盖好瓶盖,并用手把瓶盖拧紧,将瓶子取出。

10.撕一块大小合适的保鲜膜。

11.用手把保鲜膜折叠成正方形,盖在瓶盖上面。

12.用棉绳把保鲜膜扎紧,一瓶西红柿酱就做好了。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