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的功效与作用  喝鲫鱼汤的有哪些好处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鲫鱼含有全面而**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鲫鱼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脉下乳、利水消肿等功效。《**经疏》说“鲫鱼调味充肠,与病无碍,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鲫鱼的营养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还有点甜丝丝的感觉。

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能减少肥胖,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产妇食用鲫鱼,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有效催乳。

鲫鱼肉还能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吃它也特别适宜。

鲫鱼汤的做法有很多种,下面来介绍下一款乌豆煲鲫鱼汤的做法,非常滋补。

乌豆煲鲫鱼汤

用料: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鲫鱼含有全面而**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 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