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凉菜菜谱大全  可口凉菜的做法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干豆腐用开水焯烫一下,然后用冷水冲凉,切成细丝。

黄瓜用水洗净,切成细丝。

紫甘蓝用水洗净,切成细丝。

绿甘蓝用水洗净,切成细丝。

粉丝用水洗净,然后用开水烫软。

猪里脊肉用刀切成细丝,加盐、料酒、水淀粉抓匀,静置10分钟。

炒锅加色拉油烧热,加葱姜末炒出香味,倒入煨好的肉丝,加海鲜酱油炒均。

将肉末、黄瓜丝、干豆腐丝、胡萝卜丝、紫甘蓝丝、绿甘蓝丝、粉丝放入盆中,加盐、白砂糖、红油、白醋、蒜末、香油、海鲜酱油,戴上***手套,把所有的材料用手抓拌均匀。

简单的家常凉菜也可以精彩。

麻酱拌豆角

原料:鲜豆角五两 芝麻酱二两 精盐五* 味精十粒花椒油五* 姜末三*

制法:把豆角抽筋,折断,洗干净,在开水锅里焯熟,后用凉水浸泡,捞出控去水,放在调盘里。再把芝麻酱用冷开水调成糊状,把花椒油烧热,加入精盐、味精、姜末浇在豆角上,拌匀即可装盘。

特点:颜色翠绿,香味可口。

肉丝拌粉皮

制法:先将猪肉洗净,片成片再切成细丝;粉皮泡软后也直刀切成丝,入开水锅里煮一下,捞出放入凉水里,沥控水分,盛入盘里,用筷子搅散。再将炒锅置旺*上,倒入油烧热,随即将肉丝入锅煸炒,加一*酱油,待肉色变色盛在粉丝上。浇上醋、香油、芥末、盐水、味精兑成的汁,*好淋上麻酱即成。

特点:味香爽口,佐酒佳肴。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