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食疗方法  如何帮女性缓解肾虚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有不少年轻女性也患上了肾虚,她们多属于“肾阳虚”,因脾阳虚所引起,表现为畏寒怕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精神萎靡等,因为女性本身阳气相对较虚的生理特点,加上生活、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女性的脾胃功能转弱,从而出现脾阳虚。建议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还可多吃羊肉、韭菜、鹿茸等。

点击一:黄褐斑

分析:肾气不足,不能滋润肌肤,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支招一:淮山苡仁猪肾粥:淮山药60克,薏苡仁30克,枸杞子15克,猪肾1个,粳米100克,将猪肾剖开去臊筋,切碎;淮山切成小块,同薏苡仁、粳米加清水煮粥,熟时加上少许盐、味精调味食用。每日1—2次。

支招二:菟丝子15克、女贞子15克、生地黄15克、熟地黄15克、旱莲草20克、白芍20克、当归12克、山萸肉12克、何*乌12克、阿胶9克、枸杞子9克煎服。

注意:避免日光曝晒,保持心情愉快。

点击二:黑眼圈

分析:中医理论中黑色代表肾,眼圈黑就表示有肾虚。而且不仅是肾虚,许多其他器官有病,时间长了都会积累到肾,就是我们常说的“久病及肾”,这都会表现出黑眼圈。

支招一:桃仁芝麻糊:桃仁30克,黑芝麻50克,南杏仁15克,薏苡仁25克,冰糖30克。将前4味药洗净,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煎煮2小时,加冰糖调味,即可饮汤吃用。支招二:制*乌12克、山萸肉12克、葛根15克、当归12克、川芎12克、黄精15克、巴戟12克、山药15克、酸枣仁20克煎服。

注意:不能熬夜。

点击三:怕冷

分析:肾阳为全身阳气的根本,生命活动全靠阳气鼓动,如肾阳不足,不能温煦身体,就会出现怕冷。

支招一:五香狗肉:大茴香10克,桂皮5克,陈皮6克,草果6克,干姜5片,狗肉250克,酱油适量,大蒜头4枚。将大回香、陈皮、桂皮、草果、干姜洗净;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头去皮;狗肉洗净,切小块,放鼎内热油炒去膻味。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煮沸,改用文*煮至狗肉熟烂即成,饮汤吃狗肉。每天1料,分2次食完,连服5天为1疗程。

支招二:巴戟12克、仙灵脾15克、菟丝子15克、杜仲12克、续断12克、桂枝9克、当归12克、川芎12克煎服。

注意:冬天可吃狗肉、羊肉、当归等。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