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粥的做法  怎样做出美味健康的玉米粥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用料:玉米(鲜)1个、水2小碗。

做法

1.把玉米须去掉,洗净。

2.用礤子把玉米粒礤成玉米碎。

3.把玉米碎收到碗中备用。

4.锅中加两小碗水,水烧开后再倒玉米碎,防止糊锅。

5.不停的用勺子搅拌。

6.开锅后煮上3分钟即可。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含有膳食纤维,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作用,可防*便秘、肠炎、肠癌等。

2、所富含的天然维生素E有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3、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有效地预防眼睛老化。

4、还有利尿降压、止血止泻、助消化的作用。

5、玉米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6、玉米胚芽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的产生。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玉米中所含的丰富植物纤维素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便秘、肠炎、肠癌等;能束缚及阻碍过量的葡萄糖的吸收,起到抑制饭后血糖升高的作用;纤维素还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胆结石症的发生。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