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海带  营养美味汤喝了还想喝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步骤

1、排骨焯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又开后2分钟取出)。

2、冷水下入排骨(一般肉和水比例不要超过1:5否则味淡),葱(如果想保存时间长就不放),姜。

3、大*烧开,弄掉浮沫,若要清汤-就小*,若要更清的汤-就*小*并打开锅盖,若要浓白的汤-就中*。

4、一般半小时后下入海带再10-20分钟就成了。

5、不需料酒--因肉新鲜又不带皮况且又焯了水。不需味精鸡精,因海带和排骨已很鲜了。

小贴士:中途不要加东西,以免汤泻。烧好后按1%加盐(500克肉加5克盐)就可以了。

做法二

主料:排骨500g,海带结150g,姜1小块,葱结1个,酒1大匙,盐适量,鸡粉适量。

步骤

1)排骨洗净后入沸水中焯水,用清水冲洗干净,姜切成片。

2)海带结用水泡透,洗净沙泥,用水煮开后,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

3)锅中加入排骨、海带结、姜片、葱结和水,煮开后加酒,转小*煮2小匙,用盐、鸡粉调味即可。

做法三

原料:排骨700克—800克,干海带20根左右,萝卜600克,盐、酱油和 生姜适量。

步骤

1.将排骨用热水淋洗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烧开。

2.将汤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3.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厘米宽、10厘米长的小段,打一个“海带结”。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