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的做法大全  怎样做出美味健康家常菜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切丁、牛肉切末、豆瓣酱、盐、酒、干红辣椒碎、青蒜、姜末、花椒粉、水淀粉、酱油、少许糖。

做法

1、锅内加少许菜油,大*加热,油热后依次加入豆瓣酱、盐、干红辣椒、青蒜、姜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将牛肉末用上述调料腌好后一并加入。 炒香。

2、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改小*,煮沸。

3、待豆腐熟后,改大*,加入由水淀粉、糖、酒、味精、酱油调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匀附着后,关*,起锅。

4、起锅,撒上花椒面,香喷喷,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可乐鸡翅

原料:鸡翅中6-8个,可口可乐一小杯、辣椒粉少许,孜然少许(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做法

1、锅里放水,等水烧开后下鸡翅,鸡翅7成熟即可。滤干水备用。

2、油多放,用葱花和大蒜爆锅,下鸡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炒炸,炸到皮略焦为*好。

3、用勺子把多余的油撇出来,把可乐加进去,加盐和味精,一点水都不要放,等可乐快烧干的时候把*烧微关小一点收汁。

4、在烧可乐的同时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葱末撇去。

5、*后盛盘的时候别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