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鸡汤  美味营养强搭配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跟鸡肉一起炖汤,可谓是营养均衡,是滋补身体的好汤品。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多喝些,味道好且功效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土豆炖鸡汤的几种做法。

土豆是和种粮菜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署,与稻、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五大农作物。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营养成分齐全,而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在欧美享有“第二面包”的称号。

功效

土豆淀粉在体内被缓慢吸引,不会导致血糖过高,可用作糖尿病患者的食疗。

土豆所含的粗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代谢的功效,具有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疗习惯性便秘和预防血胆固醇增高。

土豆是低热能、高蛋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是理想的减肥食品。科学证明,含钾高的食物可以降低中风的发病率。

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机会下降40%。

中医认为,土豆性平味甘,具有和胃调中、益气健脾、强身益肾、消炎、活血消肿等功效,可辅助*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

土豆对消化不良的*疗有**,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良药及****食品。

适合人群:大家都可以吃。想减肥的人尤其应该吃。

做法一

原料:三黄鸡一只、土豆三个、姜一块、大葱、油、盐、胡椒。

制作

1.锅烧热倒1茶匙油,爆香姜片,倒入鸡块翻炒至无血水。

2.盛入砂锅中,加凉水1500毫升。

3.放煤炉上;大*煮开,小*慢炖40分钟。

4.土豆洗净切小块,放入砂锅中,用炉中余*炖15分钟,至土豆熟透即可。

做法二

原料:鸡、土豆、油、葱花、姜末、花椒、大料、酱油、料酒、盐、味精。

步骤

1、把小鸡剁成块,洗干净,备用。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