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汤锅  营养又滋补的羊肉汤锅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食材:膘肥羊肉(5斤左右)、鸡蛋6个、生姜、洋葱、蒜、孜然、精盐、醋、花椒、少量淀粉。

制作方法

1、将羊肋条肉洗净,切成大块,投入开水锅(加白萝卜)煮约20分钟,去掉膻味,再用清水洗净;羊骨用水洗净;柿子椒支蒂和籽,洗净,切成小块,放在盆内,加部分盐和凉开水拌匀腌成盐水椒;香菜择洗干净,切段;

2、将锅架在*上,先放垫底,再将羊肉块、羊肠、羊肚放上,然后放入料酒、葱段、姜片,烧开不滚,倒入适量清水(要没过肉块),再用旺*烧开,撇净浮沫,滚烧0.5-1小时,汤色变白,改用小*炖1-1.5个小时,炖至羊肉、羊肠、羊肚软烂熟透,捞出,晾凉后分别撕成小块;

3、食用时,取出部分羊肉、羊肠、羊肚块放入热汤锅内烫热,盛在碗内,舀入热羊肉汤,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调好口味,撒上香菜段,再取出部分盐水椒装入小碗,同时上桌,配合食用。

做法二

食材:膘肥羊肉(5斤左右)、鸡蛋6个、生姜、洋葱、蒜、孜然、精盐、醋、花椒、少量淀粉。

1、将羊肉洗净切片;

2、用盐将羊肉腌制半小时;

3、将鸡蛋打碎加淀粉搅制成糊,加入姜、葱等调料,充分搅拌,再将调制好的蛋液均匀涂抹在羊肉上;

4、把老油(熟过的清油)煎沸后浇淋在羊肉上即可。

羊肉汤锅的营养价值

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