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炒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香辣爽口农家菜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小炒肉是湖南的农家菜,味道香辣可口,尝一口就知道它是湘菜系。朋友们是不是很想知道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呢,其实做法并不是很难,在家也是可以自己动手做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这道菜的简单做法。

湖南小炒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湖南小炒肉是湖南省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以猪前腿肉,青尖椒,蒜等为食材。湖南风味的小炒肉香辣爽口,肉质鲜嫩,肉香浓郁,用来下酒下饭都是很好的菜,还很适合带盒饭。

做法一

主料:五花肉。

辅料:美人椒、杭椒、葱、姜、蒜。

调料:蒸鱼豉油、酱油、料酒、香油、蚝油、味精。

制作步骤:1、将五花肉切片后加入蚝油、酱油拌匀备用,杭椒、美人椒分别从中间切成两半备用。

2、将切好的杭椒、美人椒放入炒锅中煸软取出,锅中加油。

3、然后将五花肉、葱姜蒜放入煸炒均匀,调入料酒。

4、再放入煸过的杭椒、美人椒,加入蒸鱼豉油、酱油、味精、香油调味出锅即可。

做法二

选较香辣的青尖椒切滚刀片,猪猪带肥前腿肉分肥瘦分别切片,蒜切片。

锅热较多的油,下蒜片、青椒片、肥肉片炒香,并不断翻炒,直到青椒表面呈微微虎皮状。

加入肉片,调盐、老抽、生抽、鸡精,大*快炒出锅。

做法三

主料:五花肉400克,湖南小青椒100克。

辅料:红椒一只,姜、葱、蒜、盐、蚝油、料酒、酱油、蒸鱼豉油、味精、麻油各适量。

步骤:五花肉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加入蚝油、盐(少许)腌制20分钟。

湖南小青椒(杭椒也可以),红椒(美人椒*好)分别从中间切成两半,干煸至软备用。

另起锅加油,将五花肉、姜片、蒜片放入煸炒。

调入料酒、放入青红椒,加入蒸鱼豉油、酱油、味精、麻油、小葱段(家里没有没放)即可。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