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的熬制方法  家中必备的健康饮食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关于骨头汤熬制的说法众说纷纭,其实,无论多高的温度,也不能将骨骼内的钙质溶化,因为动物骨骼中所含钙质不易分解,久煮反而会破坏骨头中的蛋白质。再者骨头上附带的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炖的时间越长,炖出的脂肪也会越多,汤也就越油腻,人们就越不喜欢喝。*好的办法是用压力锅炖至骨头酥软,这样时间也不长,汤中的营养成分也不容易损失,骨髓中所含的磷等微量元素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因此,熬骨头汤的时间不宜过长。在炖骨头汤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候等,只有方**确,炖出的汤营养才能更丰富。将龙骨剁成块,焯水,之后用小*煮60—90分钟即可,出锅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块,或者藕块,如许更能增添清冷去*的功能。在煮龙骨的同时,假如能同时放进一些绿豆一路煮,炎热天喝会更爽口。

骨头汤的熬制方法

材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步: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好***加足.

第三步:用大*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慢慢加温炖。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炖,然后倒入酒50K左右。

第五步: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第六步:炖至90分钟后出汤,即完成出汤!怎么样不错吧.一般猪肉骨头汤能连续用,家庭中可煮1小时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头颜色呈灰暗色,汤质鲜味、脂肪营养已用尽为止。颜色:汤清而漂油。

骨头汤的营养

俗话说“骨头的精髓在汤里”。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骨头汤的确实更营养。骨头炖汤一定比纯肉有营养,也更利于接收。

一、制汤的骨头忌在热水中下锅,应在冷水时下锅。

二、在烧制中途忌加水。

三、忌早下盐。因为盐有渗透作用.*容易渗入原料。使其内部的水分析出,加剧蛋白质的凝固,从而影响汤的鲜味。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