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炒肉  教您做出清脆爽口莲藕炒肉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制作原料

主料:莲藕300克、猪里脊肉150克、香菇40克、红辣椒30克、大葱5克、江米酒10克、醋2克、淀粉玉米10克、酱油8克、植物油30克。

制作工艺

1. 猪里脊肉洗净,切片;

2. 肉片放入碗中加米酒、水淀粉、酱油抓拌,腌制片刻;

3. 莲藕去皮,洗净,切丝,放入清水碗中加少许醋浸泡;

4. 香菇洗净泡软去蒂;

5. 葱洗净切段;

6. 红辣椒洗净,切丝;

7. 锅烧热至五成热,加入30克油烧热,放入猪肉片翻炒至半熟,盛起;

8. 锅中余油加热,爆香葱段,放入香菇及藕丝、红辣椒丝炒匀;

9. 加入酱油、米酒及适量水,改小*焖煮至入味,再加入猪肉片炒熟即可。

食谱营养

莲藕

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

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