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苗寨、喝苗酒 苗家阿妹邀你共度2017“苗年夜”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住苗寨、喝苗酒 苗家阿妹邀你共度2017“苗年夜”

精彩的拦门酒、芦笙歌,美味的打糍粑、做豆腐、长桌宴,还有苗家妹子带来了芦笙舞、板凳舞……日前,苗族阿妹阿哥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苗族民俗文化爱好者和乡村旅游发烧友走进万盛青年镇更鼓苗湾,与苗家人一起共度苗年。

据了解,今年更鼓苗湾的苗年节活动时间定于12月29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喝苗酒、看打牛、打糍粑、做豆腐、听苗歌、赏刺绣、观蜡染、体验穿苗族服饰、观芦笙制作、竹竿游戏互动,将充分展示更鼓苗湾的特色文化、发展成就以及苗族人民的时代风貌,让你度过一个别致特色的新年夜。更鼓苗湾位于青年镇云峰山下,是万盛*古老的苗族同胞聚集地,承载着*特的红苗文化。

游客进门,喝过苗家的土碗酒,入住苗家风格的农家乐。苗湾依山而建,清一色的琉璃瓦木质房屋背靠青山,房屋前是新建的1200平方米的更古红苗文化广场。29日下午,苗年活动正式开启,听着山歌看打牛和苗族巫师表演祭祖习俗,寓意新的一年更红*;跟着苗阿妹打糍粑、做豆腐,沉浸苗族新年的祥和美好;赏刺绣、观蜡染,穿苗族服饰,享受与苗族文化*亲密的接触;晚饭过后,广场上就会响起激昂的鼓声,拉开篝*晚会的序幕,苗族的男男女女走出房门,亮开嗓子对起了山歌,歌声一歇,大家围着篝*排起长龙跳起了摆手舞。

这时,加入手舞足蹈的行列,和苗阿哥苗阿妹一起唱起苗族山歌、跳起土家族的摆手舞,释放全身的**,定会给广大游客带来难以忘却的苗族文化新体验。

小贴士

吃什么:特色苗餐、长桌宴;

玩什么:喝苗酒、看打牛、打糍粑、做豆腐、听苗歌、赏刺绣、观蜡染、体验穿苗族服饰、观芦笙制作、竹竿游戏互动等;

怎么去:万盛关景湾车站乘车,115路、116路公交车从万盛城区至青年镇更鼓村;

自驾:渝黔高速——綦万高速——万梨公路至更鼓村。

标签: 2017苗年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