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孔雀开屏 靠的是天赋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在动物这个群体中,孔雀以它高傲的姿态和开屏时的惊艳夺得了“孔雀公主”的称号。说到孔雀开屏,好像是个很神奇的瞬间。没有人去培养和训练,也不像训练海豚,有特定的信号。因为孔雀开屏。靠的是天赋和随性。

而能把孔雀演绎的*活灵活现的就是杨丽萍。孔雀舞是我国傣族民间舞中*负盛名的传统表演性舞蹈。相传一千多年前傣族**召麻栗杰数模仿孔雀的优美姿态而学舞,后经历代民间艺人加工成型,流传下来,形成孔雀舞。

杨丽萍对于舞蹈的热爱如同孔雀开屏一样,靠的是天赋。杨丽萍出生在大理的一个白族人家,父亲杨印宝,母亲杨仙果,均为白族。但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因为在家里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三个弟弟妹妹,照顾他们的责任自然就落在了杨丽萍的肩上。

从小酷爱舞蹈的她,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她凭借着天赋,1971年从村寨进入西双版纳州歌舞团。任何美丽的东西,都不需要刻意的去雕饰,否则就会显得太过规矩,没有了属于自己的颜色。杨丽萍就是这样一个,没有中规中就,却能在随意中找到自己的天赋。

如今58岁的杨丽萍还是当年的“孔雀公主”吗?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观看《鲁豫有约**一日行》,看看杨丽萍是如何凭借天赋演绎出了惟妙惟肖的孔雀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