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市驿板鸭怎么烹饪最好吃?白市驿板鸭具体做法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白市驿板鸭是重庆著名的特色小吃,以产于重庆九龙坡区白市驿镇而得名,素以色、香、味、型俱佳而闻名于世。白市驿板鸭形呈蒲扇状,色泽金黄,清香鲜美。食法多种多样,蒸、煮、爆炒皆鲜美可口。

白市驿板鸭已有100多年历史,经腌渍、烘烤等多道工序,精制作而成,腊香可口、余味无穷,系高蛋白、低脂肪、饮酒佐餐之佳品。

原料配方

白条鸭 、食盐、白酒、白糖、桂皮、花椒、干姜、三奈、大茴香 、小茴香、玉果 、丁香、广香 、亚硝酸盐

制作方法

1、原料整理:

选1.25公斤以上的健康活鸭,活鸭署宰放净血后,立即放入60~70℃的热水中浸烫拔毛(手工拔两次),鏊个拔毛时间不宜过

白市驿板鸭 长。将洗净的鸭体去翅去腿,在右翅下切一长约6~7厘米小口,取出食管嗉囊,拉断结肠;取出内脏。用冷水洗净体内残血和破碎的内脏,然后用冷水浸泡4~5个小时,沥干水分进行整形。其方法是将鸭体背向下,尾朝外放在案子上,手掌用力将三叉骨压扁,使鸭呈扁长方形。

2、腌制:

把白酒喷洒在鸭体上,其它配料经粉碎后和食盐混合,均匀地抹在鸭体上和腔膛内(食盐可先炒一下),然后放在腌池(缸)内,冬季一般腌40~60个小时,中间翻动1~2次。腌好的鸭体起池后,用毛巾逐个抹去污物,再用两块竹片交叉将鸭绑直。

3、晾干及熏烤:

将绑直的鸭体挂于通风处或烘房内风(烘)干后,用谷壳等为燃料反复熏烤40~50分钟,待表面金黄,腹腔干燥时即为成品。也有的地方将鸭体和腔膛抹好盐和香料后,用石板或石磨等重物压住,使鸭体呈平板状,约10天后,晾挂风干2~3个月即可。板鸭越干,肉越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