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立春几时几分?2017第二次立春在什么时候?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立春几时几分?2017第二次立春在什么时候?按照紫金山天文台权威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立春的准确时间为2月3日23时34分。但此前坊间流传的立春时间则多达三种。

2017年立春是几点几分

公历(阳历):2017年2月3日 23时34分01秒

农历(阴历):丁酉年正月初七,星期五

干支为:丙申年 辛丑月 辛酉日

立春的由来

古人将立春定为24个节气之首。立春之日,晚上七点时仰望星空,可见北斗七星的斗柄正指向东北,即方位角45度的地方,古人称为艮(八卦之一)的方向。

立春的“立”表示开始,“春”表示季节,故立春有春之节气已开始之意。农谚有“春打六九头”、“几时霜降几时冬,四十五天就打春”之语,从冬至开始入九“五九”四十五天,因而立春正好是“六九”的开始。在这一天起,一直到立夏的这段时间,一直都被我们称为“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