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故事:89岁婆婆卧床10年 7个子女都争抢着侍奉她

2016-12-10来源 : 互联网

大理有个冉井平,家风家教严育子。言传身教做榜样,媳妇胜过亲儿女。”这*流传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县龚滩镇大理村的歌谣,是人们对该村89岁的婆婆冉井平一家的肯定和赞誉。冉井平至今已卧床10年,7个子女都争*着侍奉她,这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006年,冉井平生了一场大病导致下肢瘫痪,那年春天,在冉井平家的*铺上围着她的儿子儿媳,讨论一个议题:谁来护理老人?

冉井平有5个儿子,均已成家。面对妈妈的情况,儿女们都提出要求:自己来服侍老人。因各不相让,*后,只好请来村干部调解。

冉井平是一名普通的务农妇女,没有过多财产,还要给她洗衣喂饭、倒屎倒尿,为何子女还要争先恐后?

“母亲一生辛劳,到老年应该让她老人家享享福!”冉井平大儿子齐贵安说。“其实哪家孝敬都一样,大家都会好好孝敬老人!”二儿媳冉素平表示,大家一起孝敬婆婆,更能够体现一大家子人的团结。

一晃十个春秋过去了,冉井平老人瘫痪在床,但耳不聋、眼不花,精神状态很好。从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得知,十年来,5个媳妇将她照顾得很好,为了不浪费,她叫大媳妇统一安排生活,如果哪家有好吃的要侍奉,得提前**向大媳妇打招呼。逢年过节,几家人端来饭菜,在冉井平老人的床前一起吃。

说起冉井平,全村没人不为她竖起大拇指。

早年冉井平丈夫病逝,抛下她和年幼的五个儿子两个女儿,年轻守寡的冉井平凭着自己的勤劳硬是将7个孩子养大成人。

虽然家里穷,但冉井平对孩子们的教育非常严格,她总是教育孩子做人要光明正大、诚实守信、不得为非作歹、作奸犯科。

在冉井平的严格教育下,她的7个孩子都谨遵母训,诚实做人。5个儿媳妇,也受到了儿子们的熏陶,诚实守信,正直做人。

说起对母亲的孝敬,儿子、儿媳们认为,这是义务、是责任,没有什么值得赞美的。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