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酱汤的做法  韩国的一种特色料理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大酱汤的原料采用的是牛肉、贝壳、豆腐以及辣椒,一般大酱汤分为热汤和冷汤两种,而凉汤就是用大酱调制成汤,然后再加入一些黄瓜丝、葱花以及辣椒酱等制作而成,热天的时候喝一碗凉的大酱汤,真是祛暑又解渴。

在这里介绍一种大酱汤的做法制作步骤如下

1.角瓜、洋葱、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香菇用水泡开、去柄切成和洋葱相同大小的块(如果用的是干香菇,就先用水轻轻洗涤后再浸泡30分钟,浸泡时间过长香菇的美味会变淡),葱、红辣椒、青辣椒切成0.5厘米的段;

2.小鱼干下锅干炒片刻,加适量水煮开,出锅后用纱布过滤,即成清鱼干汤,在清鱼干汤里慢慢搅入黄豆酱,之后搅入辣椒酱煮开(一定要把煮出的浮沫撇干净);

3.依次放入角瓜、洋葱、豆腐、香菇,一并煮,*后加红辣椒、青辣椒、葱、蒜泥,加盐根据个人口味调好咸淡,大酱汤即成。

注意事项

其实煮酱汤*关键的还是酱料有无味道,如果说感觉酱本身不够味,可将黄豆酱4大匙,辣椒酱1/2大匙,香油2小匙,蜂蜜1/2大匙拌匀再入汤就能解决问题了。

在制作热的大酱汤的时候,有个特别注意的事情,那就是一定要注意熬汤的*候,在熬汤的时候*不能过大,要用小*慢慢熬熬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给汤加调料,这样熬出来的汤才美味。所以说,制作大酱汤是个功夫活,也是在考验熬汤人的耐心。

大酱汤的做法一

1.准备好的材料,肉末加入辣酱、生抽、糖腌制。

2.锅里烧开水加入白贝壳焯水。

3.焯水后捞起泡入冷水中。

4.锅里加入油,再加入蒜蓉炒香加入腌制的肉末翻炒变色。

5.加入大酱炒均匀。

6.再加入高汤。

7.把所有材料加入锅里,虾熟了就可以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