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的家常做法  在家享受韩国美味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材料

大白菜,粗辣椒粉,细辣椒粉,鱼露,虾酱,苹果梨削皮,大蒜,姜,葱白,杏仁,炒熟的白芝麻,韭菜。

做法

1.大白菜从中间劈成两半再劈成四半。

2.在每一片叶子中间撒上盐腌三小时。

3.加入没过白菜的水,多加一些盐,用重物压在白菜上面。

3.腌制了一夜的白菜已经变软出水,把白萝卜切成2CM的方块也放入盐水里。

4.胡萝卜和白萝卜抛成丝撒少许盐,一起腌制两小时。

5.腌好的白菜用水冲洗一会,把盐味冲淡一点。

6.挤干水分控水备用,萝卜块控水备用,胡萝卜白萝卜丝挤干水分。白菜要把根部切掉,但是注意不要切散了。

7.蒜切末姜切末,姜用一点就够了,大蒜要多放点,大杏仁弄碎,苹果梨果肉炸成酱,没有榨汁机可以用到剁,剁的越碎越好。

8.准备一小锅水,放入一大勺糯米粉,搅拌均匀,没有糯米粉,用淘米水也行。

9.将糯米水煮开,要不停的搅拌,煮到有些粘稠即可。

10.关*后倒入粗辣椒粉,搅拌均匀,辣椒粉的量自己斟酌。

11.辣椒汤放凉后,虾酱一勺,鱼露两大勺,牛肉粉一大勺,炒熟的白芝麻两大勺,白糖两大勺,韭菜丝,葱丝,胡萝卜丝,芹菜段,洋葱末,蒜末姜末,杏仁末,鱿鱼丝末,苹果梨酱,反正把所有材料统统加进去就对了,尝尝味道不咸就加点盐,不过基本不需要加盐了,白菜也有盐味。

12.拌匀,尝尝味道,喜欢甜一些的可以再加些白糖,白芝麻也可以多加一些,鱼露和虾酱不要加太多,那样会很腥。

13.准备一只盆,带上***手套,拿一块白菜放到盆里。

14.在每一片叶子中间都抹上做好的辣椒酱,可以在抹辣椒酱之前先抹一层细辣椒粉上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