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什么时候吃最好  美食要吃对时间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红豆薏米粥什么时候吃*好呢?建议早上使用,早上胃活动能力强,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而晚上胃处在休息的阶段,若这时候吃红豆薏米粥的话,不仅会影响消化,且营养也吸收不了。

红豆薏米粥的其他食用建议

对于想通过红豆薏米粥来去湿气的人群,建议长期食用。因为一般体内痰湿较盛是长时间积累的,从饮食调理的话**去除是非常困难的,一般可以长时间喝,没有规定**几次的粥但可以长时间喝的,**三顿喝都可以,但如果体内湿邪较大,建议*好能喝**调理一下,单靠红豆薏米粥是不行的,平常还要注意其他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及生冷油腻的食物。

多锻炼身体

对于不同体质的人,在煮红豆薏米粥的时候添加不同的食材,具有不同的**哦!

1)体质偏寒:里面可以加一点温补的食物,像桂圆、大枣都可以;

2)失眠:体内也有明显湿腻的感觉,那就加一些莲子、百合;

3)女性痛经:可以把薏米去掉,熬点红豆汤,再加上一些姜片、大枣、红糖,喝下去暖暖小腹,也可以缓解疼痛;

4)关节疼痛:加一些生白芍、生甘草,酸甘化阴养血除痹。

红豆薏米粥怎么做好吃

红豆薏米粥怎么做好吃呢?前期的准备工作很重要,因为红豆和薏米都是比较难煮的食材,因此在煮之前必须先用水泡上2个小时候,若想好吃的话,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自己爱吃的百合、黑芝麻等。下面为你介绍两种美味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红豆200克,薏米200克,红薯适量,南瓜适量。

做法

1、将红豆和薏米倒在锅里,加足量的清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