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饼怎么做  精致美味的它做法竟是这样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月饼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因为其小巧精致,口味繁多。不仅月饼馅有很多种口味,月饼皮的制作也是花样繁多,其中冰皮月饼很是特殊。那么,朋友们想知道月饼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冰皮月饼怎么做。

做法一

食材:糯米粉200G、粘米粉160G、澄粉100G(小麦淀粉)、细砂糖40G、色拉油80G、牛奶300G、椰浆300G(可全用牛奶)、练乳60G(可不加)、紫薯泥30G(300G面团用量)、抹茶粉5G(250G面团用量)、可可粉5G(250G面团用量)、糕粉适量(炒熟的糯米粉)。

步骤:1.材料都加在一起,搅拌均匀。

2.入开水锅蒸,中间搅拌几次。

3.搅拌到基本凝固的时候,再盖盖子蒸10分钟左右。

4.蒸熟的紫薯去皮,把薯泥放入细筛网,用勺子压,再从反面把细腻的薯泥刮下来(这样揉到面团里面就不会有颗粒存在了)。

5.蒸好的面团放凉后揉匀。

6.分别加入紫薯泥,抹茶粉,可可粉,揉成均匀的面团。

7.面团和豆沙都分成25G一个的剂子。

8.饼皮搓圆再按扁,包入豆沙。

9.左手拇指按着豆沙,把饼皮放在右手的虎口,然后慢慢往上推,把馅包住后收口捏紧并搓圆。

10.把月饼滚上糕粉,放入撒了糕粉的月饼模,手指轻轻压实一下即可脱模,(脱模后如果觉得粉太多,可以用小刷子轻轻刷掉点粉)。

做法二

材料:糕粉120克、粘米粉120克、澄粉70克、白砂糖60克、牛奶400克、色拉油70克。

步骤:1.全部粉类加白砂糖混合均匀后倒入液体混合物。

2.不断的搅拌,到没有干粉以后就可以放到锅里蒸了。

3.将蒸好的面团晾至温热后揉至光滑(手揉或者机揉均可)后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后取出。

4.将冷藏好的面团和馅按照6:4的比例分好(以63克模具为例,饼皮38克,内馅25克)。

5.制作前双手蘸糕粉防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