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鲫鱼汤的做法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汤品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1.鲫鱼杀好洗净待用。

2.锅置*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点。类似1元硬币这么大面积即可)。油8成热时放入鱼快速的两面煎一下。

3.煎过后鱼是这样的。

4.然后把锅内放入开水,放入葱段和姜片。

5.大*烧开后转中*炖至汤浓白即可。炖好汤后,放入盐和胡椒粉。

加分技巧

在*后一步加入家乐鸡粉,带来鲜香浓郁,口感爽滑的滋味。

烹饪技巧

1、煎鱼时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汤。

2、鱼汤未炖好时,*好不要放盐。否则会导致鱼凝固蛋白,汤不易炖白。

营养功效

1、鲫鱼具有益气健脾、利尿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理疝气的作用,可用于脾胃气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呕吐、乳少、消渴饮水、小肠疝气等症。

2、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3、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