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的做法  常喝酸奶有哪些好处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1、牛奶及菌粉要提前从冰箱取出**至室温;

2、酸奶机内胆开水充分冲烫消毒;

3、加入约800~1000ml纯牛奶;

4、加入1小包酸奶菌粉(1g),轻轻搅匀;

5、放入酸奶机中恒温发酵6-10小时,待观察到牛奶凝固即可。

6、做好的酸奶可立即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风味更佳!食用时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白砂糖或其他果酱调味。

注意事项

如果是冰箱冷藏奶,清先放置温室再加入菌种,否则发酵时间会大幅度延长;

牛奶里加几勺白糖,可以使口感更加细腻(根据个人口感而定);

冬天天冷的时候,请在酸奶机内胆**加热水以增强热传递,减少发酵时间。

做法二

用料:牛奶900克、淡奶油100克、酸奶发酵剂1包、细砂糖50克。

1.将纯牛奶倒入面包桶内,然后倒入奶油。

2.搅拌均匀后倒入细砂糖,再倒入酸奶发酵剂,搅拌均匀。

3.启动面包机的酸奶功能,如果单纯为酸奶发酵剂,8个小时就OK,加了鲜奶油就需要再多给2小时间,一共是10小时。

4.10小时后完成,做好的酸奶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冷藏保存,一周内食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