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丝是哪个地方的菜  简单方法教给你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土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它其中含有很多的淀粉和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我们经常会用它来做菜,因为它的口感很好,并且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菜来。酸辣土豆丝即是其中之一,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酸辣土豆丝是哪个地方的菜。

酸辣土豆丝是哪个地方的菜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菜式,是属于浙江一带的。此菜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

其主料土豆性平和胃,有改善肠胃功能、预防高血压的功效。

辅料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体力、冠状动脉硬化。

做法一

材料:土豆丝500克,干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酱15克,大蒜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步骤:1.把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去淀粉,可以让土豆脆。如果想配点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姜,大葱切段。

3.热油锅,放入小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段爆香。

4.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醋,如果喜欢味精的,关*以后放入,*后加点小葱,会更香哦。

小诀窍:1. 煸炒过程中淋些水,以防土豆丝炒干、炒老。

2. 应挑选表面光滑、不伤不烂、无虫眼、无病斑、个体较大的土豆。

3. 因土豆皮下的汁液富含蛋白质,所以削土豆时,只需削掉薄薄的一层皮,不要多削。

做法二

材料:土豆,干辣椒,花椒,醋,盐,鸡精,食用油,酱油。

步骤:1、土豆去皮切丝,放到清水中备用,防止变黑。

2、锅中加入食用油,等油热了以后放入干辣椒和花椒。

3、然后将沥干水的土豆丝放入锅中煸炒。

4、等到土豆丝快熟时,加入鸡精、盐、酱油、醋(如果喜欢吃脆一点的土豆丝,醋可以提前放。如果喜欢绵软一些的就晚放一会,因为放醋是为了炒的土豆丝不变软,保持土豆丝脆脆的感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