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火锅底料的做法  既简单又卫生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锅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大众料理,只要把*锅汤底的味道调好了,*锅就会很美味了。*锅底料的有很多种类,方法也是各不相同。想知道*锅底料的做法以及自制*锅底料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葱姜蒜适量,花椒适量,辣椒适量,调料包适量,香辣酱适量,蒜蓉酱适量,各种蔬菜适量。

做法

1.熬汤,虽然有汤底调料,但是直接用清水是**不行滴!所以每次我都要熬两锅大骨汤,为什么是两锅呢?一锅做汤底,另一锅用来加汤。

2.用电砂锅熬了五个钟头的大骨头。准备做**道汤底用;还有一锅大骨汤,就用电压力锅的“营养炖”功能,熬了一个小时做成。

3.买来的汤底:辣味和不辣两种,准备做鸳鸯锅底。

4.准备好鸳鸯锅。

5.锅底调料直接煮是不行的,一定要炒一下才香的!准备好大葱、姜、蒜,还有花椒,因为我喜欢辣味里面带点麻。

6.小*,加少许油,放入花椒,大概抓一小把的样子,用小*炸出香味。

7.放入辣味调料包中的酱料包,炒匀。

8.再放入两个段大葱,一个*头蒜(切两半),两片姜,炒香。

9.加香料包,炒匀。

10.倒入大骨汤,稍煮。

11.转入鸳鸯锅内。

12.放油,炒香大葱、蒜和姜,*不能太大,不如炒焦。

13.放酱料包,跟炒辣味锅那边的汤底差不多。

14.倒入大骨汤,稍煮后转入鸳鸯锅内,再放入调味包,放一半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