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怎么做   街边美味小吃在家就能做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酸辣粉主要就是由粉条和汤底组成,汤底做好了,粉条要煮到时间刚刚好,就会很好吃了。朋友们是不是想知道酸辣粉是怎么做的,其实做法也并不是很复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酸辣粉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红薯圈粉2饼、牛腩及牛腩汁250克、菠菜50克。

配料:酸菜100克、黄豆50克、花生50克、蒜末10克、姜末10克、香菜叶2根。

调料:油辣子3汤匙、花椒粉1/2汤匙、生抽1汤匙、盐1/2汤匙、醋2-3汤匙、清水适量。

步骤

1、红薯圈粉用温水浸泡30分钟,菠菜、香菜洗净,香菜沥干水分后切小段备好。

2、把花生和黄豆放到油锅里炸香,捞出沥干油份备用;酸菜洗净切小块,然后用油炒香。

3、蒜、姜剁成末,油辣子做好,炸香的花生和黄豆、炒香的酸菜备好。

4、炒锅倒入少量香油,烧热后下入姜蒜末、油辣子煸炒出香味。

5、然后倒入牛腩、牛腩汁和清水,调入盐、生抽、醋大*煮沸,把粉丝放入锅里。

6、沸腾后放入菠菜,煮开后即可关*,撒上炸香的花生和黄豆、酸菜、香菜。

做法二

原料:粉条,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步骤

*先,把干粉条放进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钟,把粉条泡软。

然后,再烧上一锅水,烧水的时候,拿一个大碗把芝麻、姜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鸡精、胡椒粉、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

再放入高汤、葱花和猪油,用来打底。当锅里的水开时,把泡软的粉条放进锅内汤一下,大粉半分钟就可以了,盛出放进有底料的碗中。

*后再把豌豆尖放到热水中汤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还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做法三

用料:红薯粉、棒骨 2根、鸡架 1副、葱、姜、紫草 少许、八角 1个、花椒 10粒、红尖椒 2个、白芝麻 1小勺、花椒粉、辣椒粉、花生 200克、黄豆 100克、大蒜 3瓣、榨菜、香菜、油菜、食用油、醋、酱油、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