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的做法  就是如此简单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材料

鸡蛋,盐,瘦肉末,香葱,蚝油,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锅置*上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加适量盐炒散炒熟,放入蚝油和葱碎(我没放葱)炒出香味起锅装小碗里待用。

2、锅里放入蒸隔架,加水烧沸,蛋汁里加约五十度的热纯净水和油搅匀,放在蒸架上加盖,用中大*蒸。

3、蒸约四分钟时揭一次盖晾十多秒钟,再盖上盖子继续蒸。

4、再蒸约三分钟时用竹筷插入碗中心的蛋里查看,如果还太稀,那就加盖再蒸一分多钟后再查看,直到碗中心底部的蛋凝固到跟蛋面上的程度差不多。

5、将碗取出,把肉末铺在蛋面上,再撒上白芝麻,上桌,开吃。

方法二

材料

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在加少量水。*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5、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