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头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营养钙质多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大过头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和卵白质,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大骨头因为肉少,*常见的做法就是用它来炖汤,应该也是它*好吃的做法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骨头汤的做法。

大骨头汤做法一

材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步骤

1、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2、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好***加足。

3、用大*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慢慢加温炖。

4、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炖,然后倒入酒50K左右。

5、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6、炖至90分钟后出汤,即完成出汤!怎么样不错吧.一般猪肉骨头汤能连续用。

7、家庭中可煮1小时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头颜色呈灰暗色,汤质鲜味、脂肪营养已用尽为止。

大骨头汤做法二

材料:剃了肉的猪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葱2根,枸杞。

步骤

一般买骨头的地方,可以请店家帮你把骨头锯成节或者剁成节,这样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先要将猪骨过水一次:就是先烧一锅开水,将骨头放入煮10分钟左右,(看到骨头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没有血水了),捞出。

用冷水冲洗掉骨头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头里面的骨髓洗掉了。 重新烧一大锅开水,水开以后,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葱结,煮几分钟,然后将骨头放入。

骨头放入后,大*烧开,盖上锅盖(可以留一个小缝),然后换成中大*煮2-3个小时。 注意想烫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锅内高温。

避免老是去揭开锅盖看,让热气散走。 不要担心锅内水烧干而不停的加水,实在想加,另外烧开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

如果觉得*太大,宁可改成中*,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汤时,千万不要忘记而去做别的事情了。 熬汤是不要加盐,盐味这些等喝汤时再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