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红烧肉  最经典的美食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1.炸

肉洗净切麻将块,2厘米见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锅倒油适量,油热后放大料和肉块入锅,炸! 炸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将肥肉里的猪油炸出,吃起来不腻;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不要过*,小心变油渣),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黄,停*,肉捞出,油倒出。

2.烧

另起锅,倒油适量,放入葱、姜、花椒煸炒,特别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个放入,份量至少一头,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后很重要——别忘放糖!冰糖*好,白糖也行,至少1汤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着倒入酱油(*好用老抽,便于上色),不要太多。动作要快,不然糖会糊的。熬出汁后,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骨头汤*好)。

3.炖

连汤带肉一起倒入高压锅(要是有时间,或没高压锅,那就慢慢炖吧,至少一小时,越烂越好,期间别忘添水)。高压锅里的水以略没过肉为宜,加盐、大料、桂皮,大*烧开,盖上盖焖煮25分钟后,停*自然冷却,没压力后打开盖,再开*收汁,汁浓后,加味精一点,停*出锅。

做法二

制作材料

五花肉适量,冰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五香粉适量。

口味:五香味;

准备时间:15分钟;

人数:2人份;

烹饪时间:90分钟;

红烧肉的做法

1.上好五花肉切寸丁(我觉得大点的肉块好吃)。

2.锅中水沸后,放入肉块,水再沸后,撇去浮沫,捞出肉块用水冲净。

3.另烧一锅水,放入葱、姜、蒜、料酒、五香粉,再放入肉块,水沸后,倒入砂锅小*煮一个小时放入老抽适量、冰糖适量,小*继续熬煮半个小时(我买的老抽比较咸,就不用放盐了)。

4.收到汤汁浓稠装盘即可(可以留一些汤汁,加水淀粉等熬汁,浇到红烧肉上更诱人!我急着吃,懒得再熬汁了,不过这个汤汁已经比较稠了,也可以)。

做法三

制作材料

带皮五花肉一块,约一斤半~二斤左右。大葱2棵,鲜姜一块,花椒粒儿25~30粒,大料1颗或2颗,白兰地或红酒或料酒或白酒任选一样2汤匙。味极鲜酱油2汤匙,老抽(或生抽)酱油2汤匙,白糖或红糖3~4汤匙,盐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