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好吃不腻的做法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肉是很家常的一种做法,因为口味很好并且能将肥肉变得香而不腻,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虽然它的口味很丰富,但是制作并不是很难。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烧肉的做法*正宗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准备好五花肉作为主料,还有辅料花椒、桂皮、酱油、料酒、油、葱、姜、蒜、大料。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4厘米见方的块备用。

2、葱切大段、姜切片、蒜剥好备用。

3、准备好纱布,为的是把花椒、桂皮和大料包起来封口。

4、锅中做少许油,凉油时下入白糖用铲子慢慢炒制。

5、锅中的糖变成深红色时烹入酱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匀并微微出油。

7、往锅中倒温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要刚好漫过五花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后大*做开。

9、盖盖变小*慢慢炖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盐和少许糖调味后继续焖至五花肉松软入味。

11、捡去香料包,大*将汤汁收到红亮浓稠即可出锅食用。

做法二

材料:五花猪肉2斤。

调料:盐,糖(*好是冰糖末),葱段,姜片,料酒。

1、肉洗净后切成方块,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里浸泡5分钟。捞出沥干水。

2、热锅凉油,待油轻微帽烟将冰糖加入并不停搅拌。赶快加肉否则糖就糊了,你的铲子别停呀,继续搅拌,糖会挂在肉上很不均匀,别管它继续搅你的。

这时糖会因为加热的原因均匀的挂在肉上。

3、现在加水吧,末过肉即可,还有葱段姜片。大*烧开,改小*煮半个小时。

4、现在可以往肉里加盐了。

5、再煮15-20分钟就可以了!先别急着吃,如果你是拌饭的狂热爱好者,现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欢干干的红烧肉那就开大*靠干汁再上桌。

做法三

材料:无骨五花腩750克,白砂糖一调羹半,老抽半调羹,生抽1调羹,鲜酱油半调羹,黄酒3调羹,姜3片,茴香2颗,桂皮如茴香大小1小片。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3cm左右厚薄的块,冷水冷锅加水和一调羹黄酒烧开后氽1分钟,倒出用热水洗净沥水。

2、锅里加油,油热后放入白砂糖,用小*熬至变色成糖汁,等糖汁变成棕色时倒入肉块,大*翻炒至肉块四面上色(约2-3分钟),即成琥珀色。

3、将炒好的肉倒入砂锅内,加水至刚好浸没肉,再加入除黄酒外的所有调料,大*煮沸后加入黄酒,转小*炖1小时左右,关*闷15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