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炒肉的做法  爱美女士的好食物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香菇是菌类的一种,香菇的营养价值**,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香菇可以搭配很多的食物来食用,那么香菇可以搭配哪些食物来食用呢,下面给各位介绍的是香菇炒肉,一起来看看香菇炒肉的做法吧。

香菇炒肉的做法一

主料

买来一些香菇和猪肉。

辅料

胡萝卜1段、姜1小块、植物油20克、食盐4克、生抽5克、香油5克、淀粉5克、水淀粉15克、大葱1段、蒜2瓣。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把准备好的香菇洗净,切成丝状,放在一边留用。

3.胡萝卜用切菜器切成小细条。

4.葱、姜、蒜切成丝。

5.猪肉将肥瘦肉分开切成丝。

6.把切成丝的瘦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酱油、淀粉和香油,用筷子搅拌均匀。

7.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到六成热,下入肉丝翻炒至熟,出锅待用。

8.锅里留底油,放入肥肉煸炒出油分,下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9.下入香菇、胡萝卜翻炒,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

10.加入炒好的肉丝翻均匀。

11.加入生抽、水淀粉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香菇炒肉的做法二

制作材料

主料:猪肉(瘦)200克,香菇(鲜)200克。

调料:猪油(炼制)75克,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淀粉(玉米)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制作流程

1、肉和香菇分别切片;

2、肉用盐、料酒拌匀,浆上湿淀粉;

3、用料酒、味精、葱、姜、汤、花椒面、胡椒面、湿淀粉对成汁;

4、炒锅烧热注油,油热后即下肉片,边下边用勺推动,待肉丝散开;

5、待散出味后加香菇炒几下,再倒入对好的汁,待起泡时翻匀即成。

香菇炒肉的做法三

食材准备主料:猪肉200克,香菇200克。

调料:油75克,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淀粉(玉米)10克,姜8克,花椒少许,胡椒粉1克,鸡粉3克,生粉8克,生抽少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