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氏红烧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正宗做法是这样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毛氏红烧肉是很**的一道菜肴,因为是毛主席很喜欢的一道菜。它的做法只是在家常红烧肉上改良了一番,将酱油换成了白砂糖,味道也是很有一番风味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毛氏红烧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毛氏红烧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毛氏红烧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湘菜系。此菜甜而不腻,香味可口。

做法一

主料

带皮的五花肉(肥肉与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为宜)。

辅料

大蒜籽,干辣椒,猪油,盐,红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汤。

步骤

1.将五花肉整块放入锅中煮,水开后撇去血沫在开2分钟左右关*,趁热用刀将肉皮上的杂物刮干净后,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块。

2.锅中放入猪油加热,大蒜籽、干辣椒下锅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块翻炒,炒得肉皮变成粉红的颜色为*佳。

3.另一只炒锅内加入少许猪油,开始炒红糖,注意控制*候,小*慢熬,因为红糖的颜色会让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见成了糖浆即可。

4.迅速将爆香的肉块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盐、生抽,倒入高汤或者水(没过主料2指)烧开后改中*炖,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来决定关*的时间。

5.关*前淋上少许蜂蜜、加上味精,为了提一下菜整体的颜色和亮度。

做法二

主料

五花肉480克。

调料

酱油1.5汤匙,冰糖1汤匙,葱1根,姜4片,蒜4瓣,八角3个,桂皮1段,干辣椒2个,料酒1.5汤匙,植物油1汤匙,豆豉10粒,草果1个,香叶2片,水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加姜片和料酒焯水,撇去浮沫,改刀成块状备用。

2.葱切段,姜蒜切片或切条,香料(干辣椒2个、桂皮1段、八角3个、草果1个、香叶2片)准备好。

3.锅内放少许植物油,加入葱姜蒜爆香。

4.转中小*,放入五花肉块翻炒。

5.耐心煸炒至五花肉块出油,颜色金黄。

6.加入香料和豆豉翻炒两分钟。

7.加入酱油、料酒和冰糖翻炒上色之后加入沸水8.加盖,转中小*炖1个小时40分钟后开盖,转大*收汤至粘稠即可。

做法三

主料:带皮猪五花肉850克。

配料:四季青500克调料:料酒60克,盐、味精、白糖。

制作步骤

1、五花肉烙皮洗刮干净,入沸水内煮至断生,切成2.5厘米见方,共12块。

2、锅内放少许油,加糖炒上色放入肉、料酒、盐、味精、酱油、八角、桂皮、腐乳干烧后加鸡汤煨至肉烂浓香。

3、四季青用鸡油炒熟放底,将红烧肉整齐摆放正中,将少许汁浇在肉上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