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肘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味红烧肘子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肘子为猪腿,腿犹如把柄,故称肘子。红烧肘子是鲁菜宴席中传统的大件菜,选用带皮去骨的猪肘子为主料,经过水煮,过油,蒸制而成,成品色泽红润明亮,造型优美大方,质地酥烂软糯,口味香醇不腻,是鲁菜**名菜之一。那么红烧肘子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肘子肉500克,酱油15克,精盐10克,大料1颗,大葱白2段,鲜姜2片,50克,蜂蜜、木耳、玉兰片、味精、湿团粉各少许,二道清汤适量,香菜。

制作步骤

1.将肘子煮至八成熟捞出,皮面抹上一层蜂蜜,放到宽油锅里,炸至皮上有小泡呈深红色时,即可捞出。

2.将整块肘子按蒸碗的大小,削成圆形。用刀在肘子的瘦肉方位,切成深而不透的象眼 块,皮向下放在蒸碗里,放上葱段、姜片、大料。

3.取二道清汤(猪骨汤)一碗,对入酱油、精盐、料酒,找好口味,浇入肘子碗内。放在蒸笼里,用旺*蒸2个半小时即好。出笼后拣去葱段、姜片、大料,扣在汤盘内。

4.汤锅置旺*上,舀入二道清汤两勺,滗入蒸肘子的原汤,投入玉兰片、木耳片、精盐、味精。好口味,勾流水芡少许,沸后浇到肘子上即好。

做法二

食材准备:猪肘子1块、小棠菜6棵、葱1棵、姜6片八角5粒、料酒5汤匙、白糖1汤匙、酱油3汤匙、油3汤匙、盐1/2汤匙、生粉1汤匙。

制作步骤

1、去掉猪肘子上的毛洗净。烧开半锅水加入3汤匙料酒和姜片,放入猪肘子焯3分钟,取出过一下冷水再捞起。葱去掉头尾,洗净切段。

2 、将猪肘子放入大碗里,倒入1汤匙白糖、3汤匙酱油、八角和半碗水,挤压猪肘子让其入味,腌制30分钟。

3、把腌好的猪肘子放入微波炉内高*加热5分钟后,放入2汤匙料酒、姜片和葱白,给猪肘子翻面,再高*加热5分钟。

4 、将小棠菜放入大碗里,加3汤匙油、1/2汤匙盐和半碗水,放入微波炉高*加热3分钟。

5、将猪肘子摆盘,倒出碗里剩余的肉汁,加1汤匙生粉和半碗水调匀,放入微波炉里高*加热1分钟。

6 、把小棠菜摆在猪肘子的四周,淋上加热好的芡汁,即可食用啦!

做法三

食材准备:猪前肘1只、葱、老姜各10克、老抽20ml,盐5g,高汤500ml,黄酒10ml,生抽20ml,花生油500ml。

制作步骤

1.葱切寸段、老姜切片,待用;

2.猪前肘洗净,放入锅中足量的沸水里大*煮至不冒血水,取出控干水分后,用老抽均匀上色;

3. 中*加热锅中的油至7成热,放入猪肘煎炸,用烧热的油反复浇在猪肘上,成红棕色后取出,滤干油分,待用;

4.将炸过的猪肘放入大碗,加入生抽、盐、葱段、老姜片和高汤(100ml)。将大碗放入高压锅中蒸压半小时。

5.将蒸好的猪肘拣去葱姜,放入炒锅中,加入盐、黄酒、高汤(400ml),用中小*加热30分钟至汤汁浓稠,将猪肘盛入盘中,淋上汤汁即可。

做法四

食材准备:肘子1000克、花生油2000克(实耗75克),酱油50克,料酒75克,盐1.5克,葱、姜、五香料少许,淀粉15克,糖10克,汤适量,青蒜少许。

制作步骤

1、选皮薄、毛孔细小的新鲜肘子,剔去骨头,修整成圆桃形状。

2、肘子皮朝上,放入五香料卤锅加热,煮至五成熟捞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