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牛腩  教您做出美味健康的红烧牛腩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1、牛腩洗净切块(大小自己看着合适就行),卯一滚去血沫。

2、锅里倒油,所有调味料炒香,放入牛腩,加水,(要一次加足水,起码得够小*炖2~3个小时的)

3、调小*,炖到牛腩软烂即可。吃的时候下面条,煮两根小青菜,再撒一把香菜

做法四

食材准备材:牛腩或牛杂1斤、马铃薯1个、红萝卜1个、葱2支、辣椒2根、姜片3片、水10杯、酱油1/3杯、糖1又1/2大匙、香油1/2大匙。

制作步骤

1、将牛腩洗净切寸段,用热水氽烫去除血水后洗净捞干备用,将材料分别处理好备用,马铃薯、红萝卜切块状,葱切段、辣椒去蒂头拍扁。

2、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内锅中,并加入调味料略拌匀,放到炉*上加热至沸腾后改中*,略煮15~20分钟后再加盖熄*,放入焖烧锅中焖4小时后,即可取出盛入盘中食用。

注意事项

1、炒糖色的时候看见锅子开始,冒烟时就要开始留意了,很快这时糖就会转成焦糖色了,烧的太久会有苦味。也可以用红糖炒色,味道老好的,肉块不能下太早,太早不易上色,也不能下太晚,太晚糖炒糊了不好吃,若炒不上色也可滴几滴酱油。

2、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3、马铃薯和胡萝卜不要太早放,否则牛腩没烂,它们都煮化了。

4、再炖到汤剩下1/3时,就要用筷子把姜,葱,八角夹出来了。5、红烧牛腩和红烧肉不一样,可以多留些汤汁拌饭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