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肉煲汤  健康优质的好汤品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材料

(2-3人份量):特选鳄鱼肉干100克、川贝20克、南北杏25克、陈皮1小块、无花果1两、瘦肉适量。

做法

1.特选鳄鱼肉干剪成小块、川贝清水洗净。

2.南北杏清水浸1小时、陈皮浸透去囊洗净待用。

3.无花果切开两边洗净,瘦肉切成小块洗净出水备用。

4.将以上材料连同瘦肉煲滚放入炖盅内,隔水炖2小时,*后落盐调味即可。

功效

鳄鱼肉对*疗哮喘***益;川贝、南北杏都有化痰止咳功效,可补益肺气,增强抵抗能力,减少患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身体虚弱,经常伤风感冒,咳嗽久而不愈者,可用此汤佐膳作食疗。

鳄鱼肉煲汤大家都学会了吗,闲暇之余不妨给自家的餐桌增加一道美食吧,值得提醒大家的是鳄鱼肉煲汤在秋天的时候是*佳的季节了,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增加人体的抵抗力,让人充满活力。

鳄鱼煲汤的做法三

1.开水把鳄鱼肉和瘦肉焯一下,放姜片和酒去腥味;(鳄鱼皮那层硬外衣要去掉,类似鸡爪子的外衣)焯好后用凉水冲洗干净,晾着备用;

2.银耳泡发后切**部,用手撕成小朵备用;海底椰也切成条状备用;余下各材料均洗净备用;

3.瓦煲煮开水,约2公升,把所有的准备好的主料和配料全数放入,大*煮开后转小*慢熬约二个小时,食时调入精盐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