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饺的馅  这样的蒸饺馅更好吃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擀皮

1、将醒好的面团分块,分别搓成长条,下剂。

2、撒上面粉,用手按压成圆饼。

3、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饺皮。

鲅鱼蒸饺馅

原料

中等鲅鱼一条、肥瘦相间的猪肉一小块、韭菜一小把。

辅料

姜汁、盐、胡椒粉、味精、油。

饺子皮

面粉500克、盐5克、水250克。

做法

1、面粉和盐混合均匀,加入水,揉成光滑面团,扣上盆饧发30分钟以上。

2、猪肉剁成肉末。

3、鲅鱼清洗干净,去内脏去头不要,一手把住鱼身,一手持刀,从头部这边开始横刀沿着鱼骨片出上下两片鱼身,再斜刀将鱼肉和鱼皮分离。

4、将净鱼肉用刀先剁碎,然后边加入姜汁边剁,直至细腻均匀。

5、再将肉末一起加入,同样是边加入姜汁边将鱼肉和猪肉混合剁制均匀。

6、待混合均匀后转入盆中,调入胡椒粉,盐,味精,继续加入姜汁(姜汁不够,可以加水),边加边搅拌,直至肉馅儿呈细腻稀软的糊糊状,*后倒入油(炒菜油),拌匀后覆盖保鲜膜腌制30分钟。

7、韭菜择洗干净,切碎,加入肉馅儿中拌匀。

8、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分切若干个小剂子,擀成饺子皮,包入馅料,捏紧收口。

9、锅中大*烧开足量的水,水开后,下入饺子,用炒勺顺锅边搅动推动饺子转起来,以防粘锅,盖上锅盖,大*煮至沸,添一小碗冷水,继续盖盖儿煮,共添三次冷水,打开锅盖,见表皮鼓起有弹性即可关*出锅。

黄瓜蒸饺馅

原料

猪后肘肉约300克、黄瓜3根、洋葱一个、干虾仁(海米)约25只。

辅料

姜末1汤匙、胡椒粉1/2茶匙、生抽2茶匙、油1汤匙、黄瓜汁1汤匙、盐1茶匙、味精少许、香油1汤匙。

面皮

面粉400克、盐2克、(黄瓜汁+水)200克。

做法

1、猪肉洗净,先切片,再切丝,*后剁成肉馅儿.干虾仁用没过的黄酒浸泡至软。黄瓜洗净,擦成丝.洋葱剥皮洗净后放入冰箱冷藏(防止切时辣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