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粥的做法  家常简单煮粥的方法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瘦肉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并且脂肪少,口感紧实。用来煮粥很适合胃口不佳、消化不良的人们。它可以和很多食材相搭配,会有不一样的味道,功效也不相同。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瘦肉粥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鲜生蚝10只,皮蛋一枚,里脊肉3两,盐,鸡粉,生抽,生粉,枸杞,香芹,香葱,姜。

做法

1、既然是做粥,我们*先需要熬一锅白米粥。熬粥建议用东北大米,水和米的比例大约为5:1,器皿*好选择砂锅。熬粥的同时,准备后续步骤的原料。

2、把生蚝去壳,把肉放在盆中洗干净,等着备用。

3、将枸杞用温水浸泡,皮蛋切成小粒,香芹洗净切小粒,姜切姜丝,香葱切葱花。备用。里脊肉放入滚水中煮熟,过冷水。

然后用手顺着肉的纹路撕成细丝。一定要撕成肉丝,这样不仅口感会更好,肉中的营养被粥吸收的也会更**。

4、*后,白粥熬好后,先将拆好的肉丝放入,用勺子将肉丝与粥搅匀,粥锅开大*煮3分钟,然后放入皮蛋粒,搅匀。

再将生蚝放入,煮沸片刻,加入盐和鸡粉调味,关*。将粥盛入碗中。上面撒少许枸杞和香芹粒以及葱花。就可以开喝。

做法二

主料

粳米100克,皮蛋2个,瘦肉80克。

辅料

盐一勺。 生粉10克,生抽一勺,鸡精适量,白胡椒粉少许,清水1000克,小葱适量。

步骤

1. 粳米淘洗干净后,以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

2. 将泡米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煮沸后转小*,每隔两分钟用木铲搅动一次,煮成浓稠的白粥。

3. 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拌匀。

4. 转大*,将皮蛋、肉末下入沸腾的白粥中,加盐,搅拌至肉色断生时,关*,加入少量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做法三

主料

剔骨肉1包,青菜100g,大米3把。

辅料

胡萝卜碎少许,玉米粒少许,姜末少许,高汤1碗,盐两茶匙,胡椒粉1茶匙。

步骤

1. 将材料都准备好。

2. 开始煮扇骨的汤。

3. 扇骨上剔下来的肉。

4. 米淘洗干净,加两碗水和一碗高汤煮开。

5.加入肉碎,姜泥。煮到粘稠。

5. 加入玉米和胡萝卜,盐,胡椒粉,搅拌均匀,煮开。

6. 拔掉电饭煲插销,放入青菜搅拌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