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的方法  教您做出美味健康的蒸馒头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1.部分温开水先将酵母活化。面粉里加入适量的糖,再倒入酵母水和剩下的温水,揉至三光(面团光、手光、盘光),面团放入盘里,发酵2倍大。

2.发酵好的面团里面是呈现蜂窝状的,然后将面团取出,在台板上铺上少许面粉,边揉边分次加点干面粉揉面,直到面团把干面粉全部吸收进去重新成为一个光滑的面团,切开的面团里面是无气孔状的。

3.*后把面团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揉成圆形的小面团,一部分揉成长条形,均匀的切成小长方形,只做一种形状的可以忽略这种做法,直接用面团整形出自己想要做的形状即可。

4.整形好的馒头生胚,逐个放入蒸笼里排好,*后醒发15-20分钟。冷热水上锅蒸都可以,都是能将馒头蒸出来的,关键是要看*后生胚的生长情况,如果感觉生胚醒发时间到了但还不够变大或者不够发的情况下就用冷水上锅蒸,这样生胚通过在锅里的温度慢慢升高,也能弥补一下*后的成形,冷水上锅全程约15分钟。

做法四

主料:面粉(300克)、酵母(3克)、白糖(20克)、温水(140毫升)。

1、准备面粉。把白糖加入面粉里搅拌均匀。

2、酵母倒进35度左右的温开水里,静置5分钟。

3、把酵母水缓缓的倒入面粉中,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4、然后揉成初步的三光面团。

5、用手腕的力量为重心,把面团反复的揉。

6、面团揉成长条以后,把盆转个方向(或者把面团转个方向),再丛一头开始揉。

7、然后面团又被揉成长条的。

8、继续重复,把面团换个头,开始揉。

9、一直反复,直到把面团揉至表面光滑、细腻。然后盖上盖子进行发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