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怎么做好吃  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花青素和氨基酸,常食对我们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它还有预防癌症的功效,朋友们平时可以多食用些。它的制作方法也并不复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紫薯怎么做好吃。

方法一

原料

大米100克、紫色红薯一块、清水约1300毫升。

做法

1、紫薯洗净,大米用研磨机稍微研磨一下,不要太碎。

2、高压锅或普通锅里加水、放米,大*烧开转小*熬成浓稠状。

3、紫薯切片上蒸锅蒸熟。

4、蒸熟的紫薯加入少许清水调制成泥状,装入保鲜袋,保鲜袋一角剪一小口,随意在米粥上做各种造型。

方法二

材料:紫薯,白芝麻,少许植物油。

做法

1、紫薯去皮,切厚块,蒸笼蒸熟。

2、用勺将紫薯捣成泥,搓成丸子,再压成饼。

3、不粘锅放少许植物油,小*两面各煎五分钟。

4、出锅时可以在撒点芝麻。

方法三

材料:紫薯,银耳,冰糖。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舒展开来。

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银耳泡发好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大小其实随意。我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我一般是用来当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4、将银耳放入汤煲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炖煮1小时。水可以多加点,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慢炖,才能将胶质煮出来。心急用大*的话,水炖干了银耳也不会烂的。

5、1小时后,银耳已经煮得比较软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

方法四

材料

大米,紫薯,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