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粥怎样煮才好吃  常吃这个能补充营养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虾有很多的功效,常食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它含有很多蛋白质和我们所需的微量元素。虾的做法有很多,而能够很好地保持虾本身的鲜味,还能让人们很好吸收的做法就是煮粥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虾粥怎样煮才好吃。

做法一

材料:青虾10只,毛豆适量,鸡蛋一个,盐,料酒。

做法

1.先用电饭煲做一锅粥,我的电饭煲有专门的做粥选项。

2.青虾挑去虾线,去头去壳,清理干净。用少了盐,料酒腌制虾仁。

3.粥做好后,打开盖子,把腌制好的虾仁放到粥里。

4.虾仁预热会变红,但只是表面变色,实际上还是生的。

5.剥好的毛豆放到锅中,与虾仁一起。

6.此时启动电饭煲的煮粥键,电饭煲开始加温。无需盖盖子,用勺子翻拌虾仁和毛豆与粥结合。约5-6分钟,待虾仁**熟透即可断电。出锅前加入少许盐调味。

7.煎锅加热,放入少许油。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锅热后把蛋液倒在锅中,拿起锅子适当转一下,让蛋液均匀的铺满锅子上。一面摊好后翻面至熟即可。

8.把粥盛在碗中,摊好的鸡蛋饼切碎放到粥里面*一些点缀即可。

做法二

材料:沙虾一斤,米100g,盐适量,香菜一根。

做法

1.沙虾剥皮去头留肉备用。香菜洗净切寸短。

2.砂锅放水烧开,放入洗净的米大*煮开到改中*煮米熟放入虾仁烧开,改小*烧,大*烧得时候一定要开盖烧。

3.煮到米粘稠时,放盐调味,关*放入香菜。

做法三

材料:大米,鲜虾,干香菇,玉米粒,豌豆,生姜。

做法

1.玉米粒、碗豆粒洗净备用。

2.香菇用40度的温水浸泡2个小时后,挤掉水份,切丝。

3.鲜虾去外壳后,从背部剔除泥线。撒入白胡椒粉,糖和姜丝腌制10分钟。

4.大米淘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熬制60分钟。

5.先倒入香菇丝煮5分钟。

6.再倒入玉米粒和豌豆继续煮5分钟。

7.*后倒入鲜虾和姜丝,2分钟后关*放盐,鸡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做法四

主料:大米、北极虾、青菜梗、盐、姜丝。

步骤

1. 把所有的食材都洗干净以后,放在干净的盘中。

2. 大米洗净后浸泡半小时,加点色拉油同时泡。

3. 在此期间处理下北极虾。虾头和虾身分开备用。

4. 泡好的米连水一起放进锅里,虾头也倒进锅里,再放入姜丝,开小*,慢慢熬。水要多加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