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的做法  常吃大米饭有哪些好处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南方的主食,大米是提供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对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好的益处。同样的米饭有的人家煮的好吃,有的人家煮的不好吃,你还别说就是简简单单的煮米饭可都是有方法的,那么大米饭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

米饭适量、水适量。

方法/步骤

1、淘米,用大量水淘,不要舍不得用水哦。一般淘2次就可以了,然后米里面放一点水泡个一段时间就可以,一般1个小时左右要的,切记冷水泡米,这样做出的米饭有嚼劲好吃。

2、时间到了我们开始煮饭了,电饭煲饭煮好还再等个5分钟左右再打开,这样的米饭软糯一点,打开后用勺子一个方向搅拌一下米饭,这样的米饭不容易成块,粒粒分明啊。

3、夏天煮米饭放到第二天容易坏,我们家早饭一般喜欢吃水泡饭或者蛋炒饭。但是米饭坏了可就太可惜了。这时候我们其实可以在煮米饭的时候放几滴醋进去,杀菌不容易腐烂。而且米饭里一点酸味都没有的哦。

4、有时候电饭煲用久了每次煮饭下面都会粘一层都不好洗,我可是有一个好办法哦,煮米饭滴几滴色拉油或者香油进去,煮出的米饭都不会粘锅,可好洗了。

5、一家人一起吃饭众口难调的时候怎么办呢。老人小孩喜欢吃软的,大人喜欢吃硬的米饭,到底听谁的呢。其实有个非常简单的办法,煮饭的时候米不要平铺在锅里,要斜着,这样米少的一边饭就软,米多的一边饭就硬。

做法二

食材

大米500克、陈醋一勺、水适量。

做法步骤

1. 取500克大米放入高压锅内,加入清水冲洗。

2. 用手轻轻的将大米搅拌几下,将淘米水倒掉。米里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这两样东西特别容易溶于水,所以淘米次数不要过多,一般用清水淘洗两遍即可,不要使劲揉搓。淘米用冷水,不要用热水和流水淘洗。

3. 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将烧开的水倒入淘好的大米内。

4. 加至水没过大米2~3cm就可以了,跟平时用冷水蒸米饭是一样的。

5. 用小勺加入半勺陈醋,蒸米饭时按500克米加1毫升的比例放些食醋。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加点醋不仅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的米饭松软,米香更浓。

6. 调制20分钟,平时用冷水蒸30分钟,用开水蒸20分钟就可以了(可根据自家蒸米饭的多少,酌情调整时间)。20分钟过后,香气浓郁的米饭就做好啦。

小贴士

1. 淘米2~3遍为宜,用手轻轻搅拌不要揉搓。大米中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这两样东西特别容易溶于水,所以淘米次数不宜过多,也不要使劲揉搓。

2. 淘米后,用开水蒸米饭,不仅可以缩短蒸制时间,还可*大限度的保留米中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

3. 蒸米饭时,加入少许陈醋,不仅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的米饭松软,米香更浓。

大米的营养价值

大米是提供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是预防脚气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疗资源。

谷维素

大米中特有的成分谷维素,被称为“美容素”,是植物行的黑色素抑制剂,性质温和,****,能减低黑色素细胞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运转和扩散,缓解色素沉着,淡化蝴蝶斑,静肤色。同时,还能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提高肌肤末梢血管循环机能作用,进而防止肌肤被裂和改善肌肤色泽,使肌肤绽放自然润白亮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