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健脾祛湿汤  吃那些食物可以祛湿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功效

芡实性味而甘、微涩,中医认为有补脾祛湿、益肾固精之功。《神农百草经》说它“主*湿痹腰脊膝痛、补中,除暴疾,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慧”。南方的春日尤为湿困,且前段时间料峭春寒、春雨连连,春寒春湿易伤脾胃。以鲜芡实配白果煲猪肚,清润可口,有健脾祛湿、养胃益肾的功效。

**三:白鲫鱼煲汤

材料

白鲫鱼、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

做法

用油将鱼两面煎黄,用开水猛*煲汤,煮成白色乳状。然后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稍滚三分钟,加入调料调味即可。

功效

鲫鱼性甘平,补而不燥,健脾去湿,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健脾祛湿的良方。

**四:猪横脷煲鸡骨草

材料

猪横脷1条,鸡骨草30克左右,蜜枣2个

做法

1.猪横脷切掉中间的白脂,清洗干净,切成小件。

2.鸡骨草斩开成小段,捞洗几次,洗干净沙尘;把猪横脷、鸡骨草、蜜枣全部放进汤煲里,加入5~6碗。

3.大*煮开后,转慢*煲1.5个小时后,放盐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