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面的做法大全  这样吃更爽口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1、把水烧滚后下面条,再滚兑入半杯冷水续煮至滚,根据不同面条个性,有的需要点水数次,有的点一次水就可以。我们要的是面条刚刚熟却不糊不烂的程度。

2、把水烧滚后下面条,再滚兑入半杯冷水续煮至滚,根据不同面条个性,有的需要点水数次,有的点一次水就可以。我们要的是面条刚刚熟却不糊不烂的程度。

3、把黄瓜和胡萝卜分别用刨子刮成薄片。

4、再改刀切成细丝。当然直接用刀切也是可以的,只是很难切得那么细致。

5、大容器中放入面条和双丝,然后就只用老抽3小匙拌匀撒上点熟芝麻即可。不能用生抽哦,太咸也没有甜味就不是我们这款凉面的特色了。

麻酱凉面

材料

新鲜细面条250克,水足量,开水60毫升,芝麻酱1茶匙,花生酱1茶匙,白糖2茶匙,酱油2汤匙,盐1/8茶匙,醋1茶匙,辣椒油2茶匙,韭菜4株,绿豆芽50克,冷饮用水1升,色拉油1/4茶匙。

做法

1、大汤锅内装大半锅水,盖上,置大*上烧。

2、韭菜洗净,切细花。绿豆芽洗净。

3、取一大碗,放入芝麻酱,花生酱,用开水将他们调匀。加白糖、酱油、醋和辣椒油混匀备用。

4、待水开时,将面放入,盖上,煮开后加100毫升冷水。盖上。又开时再加50毫升冷水,将锅盖揭开煮,约1分30秒钟。将面条捞出,在冷饮用水里过一下,捞出沥干水,放色拉油混匀,防止粘连。(如无冷饮用水,可将面条拌油后一边用筷子翻转,一边用扇吹,约1分钟)。

5、把绿豆芽放入开的面汤里烫一分钟,捞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