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烧饼  香酥可口黄桥烧饼在家做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黄桥烧饼是很有历史的一种民间美食,它是有故事背景的,并且它外观金黄小巧,口感香酥不油腻,所以深受人么的欢迎。这种烧饼的做法并不是很难,主要就是馅料的调味和外皮的制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黄桥烧饼。

做法一

原料

水油皮:普通面粉95克,水38,猪油38克,糖粉10克。

油酥:低筋面粉120克,猪油60克。

馅料:*腿丝50克,猪板油丁50克,白芝麻50克(将馅料内的原料放入碗中,用筷子将其充分拌匀即是馅料) 。

调料

香葱末、盐、香油、鸡精、清水适量。

做法

黄桥烧饼制作工艺比较*特,从揣酵(和面)开始就很讲究,天冷烫酵,天热“雪花籽”,不冷不热 “老鼠喷沙”。

兑碱也要因时而定,飘碱面起泡,反之则粘牙。

馅和酥分别用猪油和花生油拌面粉擦酥,做烧饼时,酥搭于面团上,用手搓长再卷起。

然后用响子轻捶一下,翻转至底上再捶一下,调转方向再捶。

然后将底翻朝下,刷上糖稀,撒上去皮芝麻,贴入桶炉烤。

详细步骤

将水油皮的原料依次倒入容器中,揉成可拉至薄膜的面团。

将水油皮和油酥等分成重量一致的水油皮面剂和油酥团。

水油皮15克/个、油酥15克/个、馅料20-25克/个。

取一个水油皮,搓圆后按扁包入一份油酥,收口捏紧朝下。

擀成牛舌状翻面卷起,依次做完。

依次将所有卷胚重复一遍之前步骤。

取一个卷胚,用擀面杖擀至圆形,包入馅料收口捏紧9.滚圆后放在案板上,稍稍按压拍扁刷上一层清水蘸上芝麻。

将依次做好的生胚放入烤盘,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180°,底*200°)。

烤大约20分钟至侧面起酥即可。

小贴士:面胚包裹好馅料后,要用毛刷蘸少许清水在表面轻轻刷一下,这样芝麻才能粘牢,吃起来口感更香酥。

做法二

主料

面粉250克,猪肉馅100克,鸡蛋适量。

调料

食盐3克,鸡精2克,葱5克,老抽3克,香油5克,猪油(板油)75克,水75克,白砂糖26克,玉米淀粉5克,芝麻少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