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包饺子  教你包各式饺子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饺子是深受中国汉族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那么怎么包饺子呢?饺子的包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包饺子的做法吧。

包饺子的做法一

1揉好面并发酵好后,把面揉成擀面杖粗细的长条,然后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在切的时候要切一刀就把面滚一下。

2然后把切好的小块面擀成薄薄的饺子皮,尽量一样大小,擀成圆形的。饺子皮不要擀的过厚,否则不好吃;也不要擀的太薄,容易掉馅。

3然后取适量调好的饺子馅放到饺子皮中间,先把饺子皮两边对起来稍微捏一捏。

4接着再把饺子两边的皮从右至左或从左至右捏紧,一定不要留缝。

5包好饺子后可以稍微沾一些面粉,以免粘到一起。

饺子怎么包好看—元宝饺

1、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

2、将饺子皮对折成半圆形,捏牢中间;

3、用手指肚将右半边饺皮封口,之后同样方法将左半边饺皮也封口,两边饺皮均要封牢;

4、把饺子两端向中间弯拢,将两端饺边捏在一块捏牢,使半圆形的边微微向上翘。

技巧

1、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

2、将饺皮对折并将两侧往里折,将对折的边捏牢,并将两边折起来的口捏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顶端角,将之捏薄;

3、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一个蛤蜊形水饺出现了。

饺子怎么包好看—葵花朵朵

1、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把馅放成一个圆形,取另一张饺皮盖上;

2、把上面的饺皮按照馅的形状轻按定形,将两张饺皮叠起来的边定一起点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葵花状。

小贴士

饺边的具体操作跟蛤蜊饺的绞边纹相同,注意的是绞边之间的距离比蛤蜊饺隔得开。

1、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

2、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把饺皮对折,把其中一边向里折起约1-2cm,捏紧再向里折1-2cm再捏紧;

3、重复直至另一边,*后收口时把尾巴稍微向上翘平捏捏牢即可。

饺子怎么包好看—月牙饺

1、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饺子皮一张放上并放入馅料,将右端边角捏住;

2、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奖褶折捏紧,重复步骤至左端饺边并将两端封口处捏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