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肉  教您做出美味的酱爆肉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酱爆肉是四川的一道汉族名菜,属于川菜,主要食材是猪肉,主要烹饪工艺是爆炒。香带酱味,呈深酱色,四季皆宜食用。在四川家家户户都能制作,特点是口味*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酱爆肉的做法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坐臀猪肉(200克)、芥菜(65克)、白糖(4克)、酱油(4克)、甜面酱(10克)、黄酒(6.5克)、葱姜(6.5克)、蒜苗(少许)

制作步骤

1、将肉放入滚水煮七成熟捞出,切成长2寸左右,厚2分的薄片,放入旺猪油锅炒透(至肉片发卷)。

2、再放葱、姜、酱油、甜面酱、黄酒、糖、*后加芥菜、蒜苗,炒拌二十秒钟起锅。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猪里脊、菠菜、鸡蛋、腐乳汁、盐、白糖、胡椒粉、淀粉、葱姜、香油、料酒。

制作步骤

1、将猪里脊肉切片,加料酒、胡椒粉、干淀粉、鸡蛋上浆,菠菜洗净焯水后放在盘中;

2、取一小碗,放入葱姜末、腐乳汁、鸡精、白糖、料酒、胡椒粉、淀粉、少许水调成汁备用;

3、坐锅点*倒入油,放入肉片滑散后倒出控干油;

4、锅中留底油,放入肉片,倒入调好的腐乳汁大*翻炒片刻,淋香油出锅浇在菠菜上即成。

做法三

食材准备

猪脊肉500克,干辣椒、笋尖、黄瓜、甜面酱、糖、酱油、淀粉、鸡蛋、味精、花生油、葱姜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猪肉切丁,入味上浆,笋尖、黄瓜切丁,葱姜切片。

2、锅中注油烧至三成热,下入肉丁滑散,再下入黄瓜丁、笋丁略微过一下盛出。

3、锅中留油少许,下入葱姜、甜面酱炒香,倒入滑过油的原料,翻炒均匀即可。

做法四

食材准备

五花肉300克、青红椒100克、洋葱半个、花生油适量、金格勒酱15克、酱油半调羹、生姜适量、花椒少许、盐适量、味精少许。

制作步骤

1、将五花肉去毛洗净,冷水下锅,锅里放几片姜、花椒,煮熟,可以不用煮过芯。

2、将煮好的五花肉切成厚薄适中的片。

3、将青红椒洗净滚刀切细,姜切小片,洋葱切小方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