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面包的做法大全  这样做的面包才好吃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食材

面粉300克。

步骤

1、准备好大约300克的面粉,一勺奶粉(不放也没关系),4勺糖(喝汤的普通勺子),一小撮盐(防止发酵过度),发酵粉,两个鸡蛋,3勺奶油 适量的粥搅拌均匀(让做出的面包不发干,保持湿润)。

2、把以上的东西放在面包机里,设定发酵这个程序,面包机**次停止搅拌时关闭电源,重新设定发酵程序,再开始搅拌。搅拌结束,放入两大勺溶化的黄油继续重起发面程序,时间是1个半小时吧。这时面团已经发好,是原来面团的两倍大。面团可以拉出膜来,这样做出的面包才好吃。

3、拿出面团,开始整形。为的是把里面的气泡挤出。然后把它面团弄成一个个小面团。

4、用擀面杖铺平,可在桌上撒点橄榄油,就不会粘牢了。涂上有马苏里拉斯奶酪和番茄酱拌好的原料。然后滚成长条形,两边封好,防止漏出。

5、烤箱微热一下,大概不到一分钟,自己感觉一下,不能太烫,在烤箱底层放入一碗开水(在微波炉里加热到沸腾为止),在烤盘盖上保鲜膜放进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如果温度太低,可以重复上面这个步骤,看到长条面团发到有两倍大为止。

6、拿出烤盘,预热烤箱一分钟,把烤盘放进去进行烤制。温度在165度左右。人在旁边不要离开,观察颜色的变化。差不多时,大概20分钟,拿出烤盘,在上面刷上一层蜂蜜或者鸡蛋液。再放入烤箱烤两分钟左右。好了大功告成。可以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了。

制作材料

高粉250克,低粉50克,干酵母1.5小勺,黄油35克,蛋液35克,盐3克,糖55克,奶粉15克,水150克,蛋液适量,糖针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二

方法

1、称好好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用筷子搅拌成团。

2、用筷子搅拌成团,放入面包机里启动和面程序,揉至面团的筋膜基本形成开始扩展。

3、加入事先软化的黄油,揉至面团能轻松的撑出手套膜。

4、在面包桶上盖上保鲜膜,启动发酵程序,发酵至原来的2.5倍大。

5、把面团取出排气,分成24小份,盖上保鲜膜中间醒发15分钟。

6、然后依次揉圆,均匀的放入烤盘里,盖上保鲜膜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

7、均匀的刷上一层蛋液,再撒上适量糖针和白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20分钟左右,烤至面包上色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