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包子才能松软  轻松学会做松软的包子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1、因为面团很软,很容易揉,所以面团要尽量的揉光滑;

2、擀包子皮的时候不用揉的太厉害,撒点干面粉防粘,把小剂子团成团擀薄即可,要边上薄,中间厚;

3、包好的包子要盖继续饧发20-30分钟,因为擀皮的时候释放了一部分面团里的空气,继续饧发可以让包子发的更均匀饱满(这一步很关键);

4、水开后大*蒸包子;

5、蒸好后不要马上揭盖子,因为包子瞬间从热到冷,会收缩。

包子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低筋面粉300g、砂糖40公克。

发面的方法

1、低筋面粉过筛放入盆内,再开成窝状,窝中倒入材料B拌匀,用力搓揉成团,再加入材料c搓揉均匀约5分钟。

2、将面团放进大容器中,盖上微湿白布,醒20-30分钟,发至2倍大时即可。

3、除了严格按发酵粉的说明和面外,还要按时间把面饧好。蒸的时候*候也很重要,关键开锅的时间要把握好,一定不能马上打开锅盖,要挺一会。这样蒸出的食品就不缩回去了!

4、如果剩下的面用不完,用保鲜膜盖上,这热天放上半天,面就会变酸成为老肥。再用它发面,然后用食用碱或面起子和匀,揉成面团部粘手。而且要多揉一会,饧一会。用刀切开个口,看见横断面有大小不等的孔,再将两块面对粘,然后用鼻子闻,两块面不往一起粘了,闻着即不酸,也没有很大的碱味而是面的香味就算好了,再做成喜欢的包子、馒头就OK了!做出馒头、花卷、包子要比用酵母做的好吃,面白暄软,特有面香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