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的做法  鲜嫩爽滑新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调味料与水拌匀成粉浆备用。

2.鱼浆搅拌至有黏性时先加入作法1中的1/2粉浆,继续搅拌至水分**被吸收后再加入其余1/2的粉浆搅拌均匀。

3.加入肥猪肉及香油至作法2的鱼浆拌匀。

4.烧水,煮至沸腾后,将作法3的鱼浆用手挤压出圆球状放入水中,重复步骤至鱼浆用完。煮至鱼丸**浮于水面上即可捞起食用。

萝卜鱼丸汤

材料

白萝卜150g,鱼丸100g,芹菜末1茶匙(5g),盐,白胡椒粉各1/2茶匙(3g),香油1茶匙(5ml),高汤1碗(250ml)。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切长方块。

2、鱼丸洗净,上边切一个好看的十字花刀备用。再准备几片绿油油的芹菜叶。

3、锅中倒入高汤烧开,放入鱼丸煮滚,改小*后加入盐、白胡椒粉煮匀,*后加入芹菜末,淋上几滴香油即可。

马铃薯章鱼丸子

材料

马铃薯泥300公克,章鱼脚100公克,盐少许,黑胡椒少许,低筋面粉适量,蛋适量,面包粉适量,牛奶15公克,美奶滋适量,细柴鱼片适量,青海苔粉适量。

做法

1.章鱼脚切细丁备用。

2.将马铃薯泥与章鱼丁混合拌匀,再加入盐、黑胡椒及牛奶拌匀后分成12等分,并搓成丸子状备用。

3.取三个盘子,分别放入低筋面粉、蛋液及面包粉后,取作法2的一颗丸子,依序均匀地裹上低筋面粉、蛋液及面包粉,备用。

4.起一油锅,待油烧热至约180℃的油温后,放入作法3的丸子,油炸至外皮呈金黄酥脆,捞起沥干油盛盘。

5.挤入适量的美奶滋后,再洒上柴鱼片及青海苔粉即可。

包心鱼丸

主料

海鳗750克,瘦猪肉200克,河虾1000克。

辅料

鲜香菇50克,肥猪肉50克,甘薯粉200克。

调料

酱油10克,盐5克,味精3克,香油10克,胡椒粉3克,大葱10克。

做法

1.海鳗鱼洗净去皮,用刀剔去骨,取鱼肉(约500克)。

2.在案板上用刀背将鱼肉剁成泥,放在盆里加清水150毫升、精盐,顺一个方向搅拌成浆。

3.至浆投入水能浮在水面时,加入地瓜粉(甘薯粉),仍顺一个方面搅匀,成鱼丸浆待用。

4.香菇洗净去蒂切成米。

5.虾洗净去壳,压干水分,切成米。

6.猪肉切成米。

7.香菇米、虾米、猪肉米放在碗里,加入适量酱油、味精,搅匀成馅,分成等量的圆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